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新闻动态>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靖州重拳出击 向校外在职教师假期有偿补课“亮剑”

作者: 来源:靖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7-09 08:59 浏览次数: 字体:

暑假临近,校外培训机构渐热,不少家长已开始为孩子的暑假生活做准备。为切实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切实减轻学生学业负担,6月27日至7月6日,靖州县教育局重拳出击,分成三个小组分别对鹤山小学、乐群小学、飞山小学、土桥小学三、四、五年级及县二中、县三中七年级、八年级学生校外补课信息进行问卷调查,共发放问卷调查2000余份。

  此次开展校外补课信息问卷调查摸底和专项整治,旨在通过问卷调查收集好培训机构信息及校外在职教师兼职有偿补课情况,准确掌握每位教师是否参与有偿补课情况,一旦发现有偿补课问题,采取切实措施,敦促教师立即停止。

  同时,通过对城区校外培训机构“地毯式”巡查,采取查、看、问和随机座谈等形式,一旦发现核实违规办班、有偿家教等违纪行为,除对违纪教师从严依规处理外,实行“连带追责”,对该学校年终目标考核评优“一票否决”。对未取得办学许可证的机构,原则上予以取缔,责令停止办学。确有需要设立且具备办学条件的,须经审批机关批准,办理相关证照后才能开展相关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