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新闻动态>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靖州县:省农机安全监理总站书记来我县调研农机化工作

作者:杨通标 来源:县农机局 发布时间:2018-07-12 09:00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10日,省农机安全监理总站党组书记潘新初一行4人,来我县调研农机化、农机安全生产等工作。在市农机局副局长刘忠、市农机监理所所长刘中南等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听取了县农机局局长杨承煜关于农机化工作及农机安全生产等情况汇报,实地考察了我县农机化安全和农机驾校窗口建设,参观了办证服务大厅,查阅了相关资料,详细了解办事流程、便民措施等情况,对我县整合农机监理、农机购置补贴和农机互助保险办理职能,推行一站式服务,方便农户和机手的做法表示赞赏。接着驱车30余公里到藕团乡政府听取了乡级抓农机安全生产的情况汇报,查阅了资料、制度、台账等;然后,考察了我县全国农机合作示范社四乡龙农机合作社,详细了解了合作社生产经营、农机安全生产等情况。潘新初书记对我县农机化安全生产在落实党委政府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与个人的主体责任、开展部门联合安全监管“强执法防事故”行动执法、积极推广农机互助保险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最后,潘新初书记强调,农机部门要抢抓机遇,进一步创先争优,发挥职能优势,做好农机化中心工作,服务现代农业发展大局。抓亮点,突重点,加快农机化事业发展;要增强风险防控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严格落实政府“打非”和企业“治违”责任,落实好各项安全生产举措,理清农机安全监管的各个环节,强化农机安全生产源头管理,筑牢安全监管防线,提升安全监管水平和依法履职水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服务现代农业再立新功。作为农机安全生产管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要求,深入开展农机安全监管“强执法防事故”行动,有效推动农机安全生产步入法治化、规范化,确保农机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全覆盖、无死角,有效防范和遏制农机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