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新闻动态>省市转载>详细内容

以更高政治站位守护好一方绿水青山 省环保督察组督察意见交换会举行

作者: 来源:怀化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18-07-12 08:55 浏览次数: 字体:


7c5a579ba31c4aae8bd894072f77f165.Jpeg

7月10日下午,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意见交换会举行。

541bd6cde36a49b295eb49b7daef68b1.Jpeg

7月10日下午,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意见交换会举行。

7月10日下午,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意见交换会举行。市委书记彭国甫,省第六环保督察组组长李发美,省第六环保督察组副组长李建云,市领导张扬平、王行水、周晓理出席。

彭国甫指出,省第六环保督察组政治站位高、工作作风实、环保业务精、分析把握问题准,提出的意见建议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科学性、针对性、战略性、可操作性很强,对我们搞好环保工作、守护好一方绿水青山、建设生态文明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要“变警觉为自觉”,有力有效贯彻好中央、省委对环保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责任体系和能力建设,加大问题整改力度,把省环保督察组的意见转化为改进工作的思想自觉,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有效对策,转化为推动环境改善的实际成效。要“变震动为行动”,持续用力、较真碰硬抓好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对督察组交办的环境问题,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夜以继日、锲而不舍全部整改到位。要“变压力为动力”,不断加快绿色崛起步伐,牢固树立正确价值观、政绩观,解决好“先天赐予”和“后天努力”的关系,着力构建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的经济体系,处理好“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的关系,以更高政治站位守护好一方绿水青山。

李发美代表省第六环保督察组对怀化市给予的全力配合、大力支持和精心保障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怀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积极落实“生态强省”战略,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积极探索转型发展,取得了成效;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级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体系不断完善,重点领域污染治理稳步推进,高起点抓好了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他建议,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守护好一方绿水青山,进一步压细压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以推动环境问题整改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进一步加强环保部门能力建设,依法依规严肃责任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