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新闻动态>省市转载>详细内容

怀化市第五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 彭国甫宣布开幕 刘鸿伏致辞

作者: 来源:怀化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18-07-13 08:50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12日上午,怀化市第五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怀化市委书记彭国甫宣布开幕,湖南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鸿伏致辞,怀化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张扬平致开幕词。邹文辉、李军、石希欣、王行水、向建平、保文星、李宜堂、宋克慧、丁亚波等领导及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代表团负责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副市长毛健刚主持。

本届运动会由怀化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怀化学院协办。运动会共设秋千、射弩、蹴球、高脚、陀螺、板鞋、押加、毽球、民族健身操以及表演项目等,由2001年第一届的6大项36小项增加到10大项61小项,参赛人数由350人增加到1200人,其中运动员729名。比赛为期3天,于7月14日闭幕。运动会将全面检阅四年来我市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发展状况,充分展示全市民族地区和少数民族群众的精神风貌,促进各民族大团结、大发展、大繁荣。

刘鸿伏在致辞中说,怀化是一个多民族的大市,长期以来,怀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执行党的民族工作方针政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实施民族体育惠民工程,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全面推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屋,为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打下了扎实基础。希望本届运动会发扬成绩、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为今年10月参加全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练好兵,备好战。

张扬平致开幕词,他说,越民族越世界,越民族越精彩。近年来,怀化全市上下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共同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群众性民族文化活动日益活跃,民族体育运动事业蓬勃发展。希望全市各族人民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举民族团结进步大旗,加强交流互动,强化共存共荣,凝聚各民族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共同推进"一极两带"和"一个中心、四个怀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