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新闻动态>时政要闻>详细内容

靖州对脱贫攻坚工作再部署、再加压、再推进

作者: 来源:靖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7-09 11:35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7日,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在县政府二会议室召开。

县委书记张远松讲话。

7月7日,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在县政府二会议室召开,会议对全县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加压、再推进,确保每一项任务和措施落地见效,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及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摘帽县贫困退出专项评估“督导式”检查情况通报》;相关县领导还分别就各行业领域的扶贫工作进行了汇报发言。

  会上,张远松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任务繁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坚决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认真排查,对照任务,一户一户抓落实;各乡镇党委、行业部门要认真对整改工作进行回头看,对照问题清单,查漏补缺,全面归纳总结,切实将问题整改到位;要进一步扎实工作作风,严格按照县扶贫领导开发小组工作要求,真正做到走访排查到位,问题化解到位,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认可度;要严肃执纪问责,进一步压实三支队伍责任,针对扶贫领域内发现的问题要严肃问责,确保责任真正落实;要抓党建促扶贫,高度重视防汛工作,确保不死一人,及时做好环保问题交办件办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责任弦,全力化解信访积案,统筹协调好党建、防汛、环保督查、安全生产、信访等各项工作。

  田连钊指出,要化繁为简,抓好“牛鼻子”,突出重点,全面统筹,加快脱贫攻坚工作进度;要明确职责,耕好“责任田”,落实好七大政策、九大工程;要探索方式,用好“蛮办法”,坚持问题导向,创新解决办法;要举一反三,治好“同类病”,针对省市县交办的问题清单,坚决抓好突出问题整改;要执纪问责,打好攻坚战,通过严肃执纪问责改正问题促进工作,提高执行力、落实力,一起凝心聚力,齐心办事,统筹推进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