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新闻动态>时政要闻>详细内容

张远松走访慰问贫困户

作者: 来源:靖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7-10 08:37 浏览次数: 字体:

143f98a532c14cdeaa676e28fd193f24.jpg

7月8日,县委书记张远松深入太阳坪乡地芒村走访慰问贫困户。


7月8日,县委书记张远松轻车简从,深入太阳坪乡地芒村走访慰问贫困户。

  在贫困户胡德友家,张远松亲切地和他拉起了家常。胡德友家里5口人,母亲、妻子、大女儿身体都不好,小女儿还在上学,全家仅靠胡德友1人的务工收入,家庭经济十分困难。在各级政府和帮扶人的鼓励帮助下,胡德友不等不靠,始终对生活充满热爱,努力工作,不仅加入了地芒村养猪合作社,自己还养起了3头大母猪;大女儿身体渐好,谈起了男朋友;小女儿考上了一中高中部火箭班,在帮扶人和县工商联的帮助下,来自长沙的爱心人士对她进行一对一帮扶,日子一天比一天过得好,2017年顺利脱贫。

  张远松看到胡德友笑容比以往多了许多,十分高兴。她说,你有志气,靠自己,吃得苦,肯攒劲,最终苦尽甘来,过上了好日子,大家都要向你学习。当了解到胡德友家的23头小猪仔因为最近市场行情不好面临销售难的问题时,她嘱咐驻村工作队长一定要想办法解决。

  在贫困户黄生禄家,张远松看到黄生禄把家里里里外外打扫得特别干净,勉励他不仅要把自己的卫生搞好,还要动员其他的乡亲们共同努力把村寨的环境卫生维护好。张远松还走访慰问了胡承国、黄同明、黄大礼等其他3户贫困群众。

  张远松在走访慰问中指出,各行业扶贫部门必须不折不扣严格落实县委常委会议精神,抓好政策的宣传、解释和落实,要把工作做实做细;帮扶责任人要扎实走访,用群众语言和群众打交道,采取各种有效措施把贫困群众享受到的政策讲清楚,让群众听明白,要和贫困群众一起把家里的卫生环境搞好;村“两委”要积极组织动员群众做好清爽工作,加快拆除破旧房屋、圈舍及清理好垃圾,党建扶贫助理员不能做机关干部,要把村里的每户群众走访到位,情况都要熟悉,和群众打成一片;贫困群众要自力更生,不等不靠,改变贫困的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