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新闻动态>时政要闻>详细内容

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

作者: 来源:靖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7-11 08:29 浏览次数: 字体:

5c136346524f4aafa3e689fab0daafe9.jpg

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

7月9日,靖州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认真整改检查反馈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阶段脱贫攻坚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田连钊强调,要查找差距、补足短板,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重大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扎实推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宣读了市专项评估“督导式”检查反馈情况的处理通报。市扶贫办检查组在全县开展贫困退出专项评估督导式检查中,对靖州6个乡镇的6个行政村进行了检查,在三率一度、脱贫攻坚三落实、驻村帮扶和结对帮扶、精准管理方面存在落实不足、政策宣传不到位等问题。

  会议对下阶段脱贫攻坚工作作出安排。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健全完善整改台账和信访台账、深入开展结对帮扶走访、进一步抓好产业扶贫、健康扶贫工作以及加快推进住房改造进度,做好非贫困户辍学适龄学生劝学工作,并积极宣传营造良好的脱贫攻坚工作氛围。

  田连钊强调,务必要解决好认识问题,克服自满情绪、急躁情绪、畏难情绪、厌战情绪;务必要解决好责任问题,落实主体责任、直接责任以及村支两委责任、帮扶责任,各负其责、履职尽责;务必要解决任务问题,对照全县整体脱贫摘帽总目标和当前各项具体目标任务,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攻坚克难、迎难而上;务必要解决好方法问题。抓好关键人、关键事,紧扣关键点,抓好统筹,完善指挥、调度、整改机制;务必要解决效果问题,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严格奖惩兑现,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还对贫困户信息表填写进行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