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新闻动态>乡镇传真>详细内容

平茶镇筑牢防溺水工作安全墙

作者: 来源:靖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7-10 08:57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5日,平茶中学全体教师进行了防溺水安全教育家访活动。

  据了解,该校按照学校包村等相关要求,将全校21名老师分为10组,分片对全镇平茶、官团、江边、界牌、官团、棉花和马路口等7个村进行全覆盖,对全校143名学生家访进行全覆盖,做到了户户上门、宣传、教育等,确保了防溺水工作宣传教育全校学生全覆盖。

  据该校校长赵兰胜介绍,在家访中,各组老师宣传了安全等知识,要求各家长在暑假期间要加强对孩子们的管护、教育,要高度重视,切忌马虎大意,要把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谨防孩子私自下河游泳。要求学生们暑假期间不要私自到河边玩水,看到村内其它小朋友下河洗澡的要果断劝导、阻止。

  在家访中,各组老师发放了《防溺水工作告家长书》,并如实填写了《靖州县中小学防溺水工作教师家访记录表》。截止到7月6日中午12点,防溺水安全教育家访工作才圆满完成。

  据该镇教育分管领导介绍,自省市县2018年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部署以来,该镇党委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部署工作,与各村签订了防溺水工作责任状。各村在辖区内的重点水域设置了警示牌、警示标语。同时,在七一村民座谈会上,将防溺水工作列入了会议议程,各村认真将防溺水工作宣传到位,确保防溺水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