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新闻动态>乡镇传真>详细内容

渠阳便民服务中心:世界人口日助推健康扶贫

作者: 来源:靖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7-13 08:54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11日,为纪念第29个世界人口日,围绕今年“共建生育文明、共享美好生活”这一主题,渠阳便民服务中心卫计办联合县中医院在集贸市场口举办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

  当日上午9时许,“你答题,我有奖”的有奖知识竞答趣味活动在集贸市场口的咨询台拉开序幕。问卷内容主要围绕健康扶贫政策知识、公共卫生均等化健康知识及流动人口健康教育知识。五十张问卷分为ABCDEFG七个不同难度等级。选择回答难度等级高的问卷,即可抽取金额相对更大的小红包。宣传台的展板上挂满的小红包吸引了一大批市民驻足。当工作人员将印有知识题目的一条条红色问卷粘贴在展板上。群众见状,纷纷上前答题兑奖。答对的群众即可抽取一个小红包,红包金额虽不多,只有五元、十元、二十元,但群众的参与热情十分高涨。不到四十分钟,五十个小红包就已经全部抽取完毕。

“这张问卷其实不难,很多知识平时都用得到,了解一下对于我们这些外地人很有帮助。有奖问答既能多了解知识,又能领到红包,很有意义的。工作人员有心了。”从外地来田铺心村务工的张会说。

  渠阳便民服务中心副主任卢永湘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利用世界卫生日这个契机,传播流动人口健康知识,宣传健康扶贫相关政策,进一步创新计生卫生工作方法,传播健康的生活方式,让人民群众都参与进来,共享新时代的美好生活。

与此同时,此次活动还设立了义诊服务台,县中医院医务人员为现场群众进行了测血压、测血糖等免费体检及义诊服务。同时,渠阳中心也向过往群众发放了避孕药具和计划生育政策及健康扶贫政策等宣传资料,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难问题,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据悉,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健康教育知识、计划生育政策等各类宣传小册子500余份,避孕药具50余盒,免费测量血压100余人次。知识问卷50余份,送出红包500余元。